立法院日前休會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4日)上午接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事前受訪談及,若民進黨團最快在6月16日加開立法院臨時會,屆時擬將處理華航改名案與護照正名案。

就時代力量黨團、基進黨團等在野黨希望處理的華航、護照正名案。游錫堃表態稱,臨時會預計在6月中下旬召開,有關確切時間會參考各黨團的意見 : 「我站在比較客觀中立立場,有聽到執政黨團有在擬議」,將會在臨時會提出。

除華航、護照正名案外,立法院臨時會,也將聚焦,考試院、監察院與NCC等獨立觀的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農田水利法、國民參審法等法案。

另就今為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一周年。游錫堃表示, 經過30多年的發展,中共邪惡的本質已經暴露出來。呼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國家團結,逼中共不得不改革,讓中共的人民自己能夠站起來。

游錫堃也稱,他對當時六四天安門事件死傷的人、近來因反送中、港版國安法受傷的人感到不忍,未來香港人民會是非常艱難,呼籲全世界團結起來救救香港、救救中國十幾億人民,讓港人和台灣人一樣有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