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自1月爆出後迅速蔓延全球,如今國際上仍有多處疫情相當嚴峻,儘管中國多次對外強調,在疫情處理上皆公開透明,但國際仍質疑其有隱匿病情等跡象,對此,中國工程院院士、傳染病專家鍾南山日前在會議上爆出,剛剛才結束武漢普查,結果幾百萬人中,呈陽性反應人數僅300人,由此可見不需要多做解釋,只要以事實證明,中國沒有任何隱瞞疫情的狀況。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鍾南山2日在北京參加學者座談會,針對國際自疫情淪陷以來,不斷有聲音指責中國隱匿病情,鍾南山認為 :「我們不需要來解釋,只要提出事實證明真相」。

鍾南山也透露,自己剛剛才結束武漢當地的普查,結果被核酸檢測出陽性的「很少」,300名而已,這是很了不起的,光這件事就能用事實來說明,疫情數就是這麼低,沒有任何隱瞞,非常真實,正因中國採取在上游控制病人的戰略成功,才能取得如此成績。

不過,這300名呈陽性反應的武漢民眾,卻並未被中國官方列入確診名單中,因為中國認為這些人屬於無症狀感染者,所以不算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