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由於不肯下架美國總統川普一篇爭議發文,引發內部員工不滿,甚至罕見地在推特上痛批公司政策,讓臉書臉上無光。美媒報導,祖克柏在會議上向廣大員工澄清,他已經向川普表示這篇貼文「具煽動性且傷人」,並說明公司立場,同時研議修改政策或找出其他方法標示這類文章,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繼「虛擬罷工」、部分員工憤而離職後,外媒發現,數十名臉書員工在推特發文,批評祖克柏決定「讓川普極具煽動性的言論不受到任何挑戰」,但Twitter卻選擇將它們加註警告標籤。還有一名臉書旗下Instagram的員工發布了一張截圖,顯示他參與了「#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動,並要求休假,顯示這股抗議風潮可能已經延燒到臉書子公司或相關企業。

為了安撫公司內部的不滿聲浪,《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祖克柏在一場有2.5萬名員工參與的視訊會議上替自己辯護。他表示,知道這件事茲事體大,也知道若臉書決定不動(川普貼文),很多人會不高興。但他不會改變決定,「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祖克柏強調,他後來有和川普說過話,讓他知道那篇文章「具煽動性且傷人」,同時表明臉書的立場。公司也正在研議是否修改針對這類貼文的政策,或找其他方法來標註這類內容,避免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