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池上鄉舉行超過10年的「竹筏季」今年將於6月6日登場!大坡池的蓮花盛開,加上新闢的賞蓮步道及縱谷漂鳥裝置藝術,今年的池上大坡池竹筏季特別精采。除了重頭戲竹筏競賽,還有樂舞饗宴、活動帶動跳等活動,邀請遊客一同參與池上鄉超過50年的傳統文化。

台東池上先民會駕著竹筏在大坡池捕魚,這個習慣擁有50年的歷史,後來延伸出「賽竹競筏」活動成為池上新活動。民國91年池上鄉辦理第一場竹筏賽事,今年已邁入第19年,竹筏季已為全國知名水上競賽之一,本年度更吸引全國共32隊比賽隊伍同場競技。2020年龍舟賽於6月6日上午9時在大坡池風景區辦理,大坡池的蓮花已經盛開,再加上新闢的賞蓮步道及熱騰騰的縱谷漂鳥裝置藝術,今年的竹筏季更加熱鬧!

池上鄉公所特別邀請了Royal Girls皇家女孩進行暖場活力帶動跳,並由池上鄉公所及池上鄉農會首先進行竹筏龍舟表演賽,展現池上鄉合作團結的大氣度。為了傳承池上竹筏賽傳統,上午9點半由池上國中各班級學生組隊參加竹筏傳承賽。中午11點則進入活動重頭戲-竹筏全國計時賽,取前四名晉級下午三點的總決對戰賽。鄉公所並安排台客電力公司樂團搖滾壓軸演出,期盼帶給民眾前所未有的感動。

除了競賽外,圓形廣場有池聲樂舞饗宴、大坡池北側也規劃落羽松步道健走活動。若時間足夠,也可安排一趟197縣道之旅,沿路拍縱谷漂鳥裝置藝術,為東部之行留下豐富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