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前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近日以膝蓋壓制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頸部,導致佛洛伊德窒息送醫不治,震驚美國社會,引起全美至少30城市暴動。而蕭文被控三級謀殺和過失致死,其妻凱莉(Kellie Chauvin)訴請離婚,並在文件上表示希望更改姓氏、獲得夫妻倆房產所有權,及公平分配其他財產。

凱莉和蕭文在2010年6月結婚,原本今年將滿10周年,但在弗洛伊德事件後,凱莉在上周四決定離婚,並表示「婚姻已破裂,無法挽回」。 凱莉也透過文件表明,她想改變自己的姓氏;據了解,她原本的姓氏是滔(Thao,音譯)和熊(Xiong,音譯)。

針對夫妻倆位於明尼蘇達州橡谷(Minnesota)、佛州溫德米爾(Windermere)等地的房產,凱莉還要求獲得所有的相關權利與產權,另外凱莉也要求對兩人共有的車輛、銀行帳戶進行公平分配,不過,她不會要求贍養費,因為她會以地產經紀人的工作維持收入,經濟無虞,不需依靠蕭文。

自從訴請離婚後,凱莉一直都沒有發表公開聲明,不過她的代表律師提到,她對弗洛伊德之死感痛心。她還向記者透露:「 蕭文脾氣暴躁,有時會反應過度,讓人很害怕。每當和人發生口角時,他總是立刻掏出噴霧器,朝人噴胡椒粉,我覺得這些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凱莉出生於寮國,她和家人逃離難民營後,定居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她在前一段婚姻育有兩名孩子。她在一間醫療中心工作時認識蕭文,當時他帶著一名嫌犯來做入獄前的健康檢查。另外,凱莉曾參選「明尼蘇達太太」,致力於替警察、軍人採買雜物,救助動物,也與苗族女性的團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