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肯定是覺得這裡很安全,才會自己跑來生寶寶吧!住在美國新紐奧良的藝術家伊達,在去年秋天時注意到黑浪貓莎樂美會來找自家待在後花園曬太陽的貓咪伊達也藉此每天餵牠食物,希望有天能誘捕牠,幫助牠結束浪浪的生活。沒想到有天莎樂美竟自己來要求要進家門生小孩!

莎樂美每天都來吃早餐和看帥哥,但卻不怎麼理提供食物的伊達。(圖/Ida Floreak)

「莎樂美真的很喜歡我家的貓,對牠非常有興趣。很明顯莎樂美就是來『看帥哥』的,想想真是甜蜜呀~當伊達發現莎樂美常來訪,就開始放些食物和水給牠,莎樂美也開始習慣每天早上來喵喵叫要吃的,直到有天伊達發現牠的子不太對勁

伊達說:「我本來是希望能收編莎樂美,讓牠可以注射疫苗和結紮,但牠都還沒完全對我放下戒心,我卻發現牠已經懷孕了。不過自從莎樂美的肚子裡有了寶寶,牠對伊達的態度也開始放軟本來除了食物完全不理會伊達的牠,開始願意被摸摸和刷毛。

本來除了吃理都不理人的莎樂美,開始願意被摸摸。(圖/Ida Floreak)

4月初的一天凌晨,莎樂美比平時還早來等門,牠在大約5點時就出現,然後用不尋常的聲音叫著當下伊達就決定馬上打開家門讓牠進去。

伊達感動地說:「我以為當牠要生小孩時,牠會不見好幾周,所以我真的很驚訝!」那天莎樂美順利生下4隻奶貓,雖然伊達因為從沒遇過這種情況,顯得很緊張,不過莎樂美似乎非常清楚自己要幹嘛,整個生育過程都非常放鬆。

「莎樂美對寶寶非常熱情、甜蜜,牠是個很棒的媽媽。」伊達欣慰地說。(圖/Ida Floreak)

孩子們在莎樂美的細心照顧之下健康長大。(圖/Ida Floreak)

伊達為牠們準備了舒適的毛毯和窩,2個月以來,小貓們健康長大,伊達也4隻小貓找到了新家,而莎樂美則會永遠住下來,和伊達的另一隻貓咪起渡接下來的幸福貓生。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