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日舉行,罷韓團體持續以遊行號召市民出門投票。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3)晚南下高雄聲援罷韓決戰黃金週遊行,現場人氣爆表,他呼籲高雄人6日勇敢站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

Wecare高雄「罷韓最後一哩路」於投票日前七日開始天天舉辦遊行,今天在高雄舊市議會前集合,舉行追念二二八遊行活動。吳怡農晚間現身遊行起點時,現場尖叫聲此起彼落,大批熱情民眾上前爭相搶拍,一度與媒體擠成一團。

吳怡農表示,很高興來高雄與「罷韓四君子」站在一起,鼓勵高雄市民6月6日出來投票,這一張選票代表每名市民對高雄的想像及期待,不投票是非常違反民主的精神,不管是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或支持罷免,都要勇敢站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

這場遊行是由「罷韓四君子」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領軍,吳怡農、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及簡煥宗也加入遊行行列,在宣傳車前導下出發走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民眾頭綁黃絲帶或撐起長長的民主黃布條一路跟隨,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

吳怡農與「罷韓四君子」走到終點的歷史博物館,並在博物館前階梯獻花追念二二八事件。尹立表示,今晚他們走回這傷痛的歷史現場,緬懷用生命來守護這座城市的先烈們。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左)今晚南下高雄聲援罷韓決戰黃金週遊行,現場人氣爆表。   圖:翻攝YouTube

「罷韓最後一哩路活動」今晚主題是追念二二八遊行活動,現場人潮爆滿。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

罷韓團體今晚在高雄舊市議會前集合走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