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並強調已責成政務委員唐鳳,更當場表示「有任何破綻唯你是問」,引發卸責質疑。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3)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解釋,這是行政院內部開會時兩人玩的梗,並形容這是兩人像情侶一樣調情,再度引發討論。知名成衣業者朱學恆質疑「你有問過唐鳳願意被主管調情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痛批,這個解釋簡直荒腔走板「公布一個國家重大政策,是需要什麼情趣來助興嗎?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丁怡銘、唐鳳今日接受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專訪,對於蘇貞昌在記者會上談話,遭解讀為卸責,丁怡銘表示,「唯你是問」是唐鳳跟蘇貞昌開會時玩的哏,蘇貞昌常在問設計問題時,請唐鳳扮演駭客來推敲漏洞,唐鳳就會說「我有問必答」,蘇貞昌則回「唯你是問」;對於李正皓質疑甩鍋,他也強調,看到時很驚訝,並建議李正皓要搞清楚,女生或男生在調情的時候,不要聽到話就憤怒,不然會失去很多姻緣,將蘇貞昌與唐鳳的互動形容為情侶調情。

針對丁怡銘的調情一說,朱學恆質疑,「你有問過唐鳳願意被主管調情嗎?」,並點名民進黨婦女部表達看法,他又質疑,「各位婦權立委,進步力量,公堂之上一個堂堂院長發言人稱其上司與另一名政委調情,有無以權勢逼迫其接受之情狀?還是大家又都休假了嗎?」

黃子哲則搬出教育部國語辭典質疑,調情的釋義為男女間的挑逗行為,他痛批,這個解釋簡直荒腔走板、越描越黑。質疑「難道在行政院公堂之上,公布一個國家重大政策,是需要什麼情趣來助興嗎?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黃子哲表示,希望丁怡銘只是失言,趕快出來承認口誤。否則,為了要掩飾一個蘇揆的政治計謀,卻惹出更大的政治風波,實在是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