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所推出的電子支付系統「悠遊付」自今年3月23日開放註冊以來,使用場域不斷擴張,而悠遊卡公司今(3)日宣布,計程車即日起也能使用悠遊付支付車資,超商方面,除原本就有合作的萊爾富以外,OKmart也可望在6月中加入悠遊付特約商店的行列。

悠遊卡的電子支付「悠遊付」於3月份正式全面開放註冊,除有電子消費支付功能以外,手機只要「嗶一聲」就可搭乘雙北捷運、公車或租借YouBike,不過現在此功能仍僅限Android手機,Apple手機尚未開放此功能。

悠遊卡公司指出,「悠遊付」有別於其他電子支付業者,更著重於交通場域的布局,即日起搭乘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在台灣大車隊APP中綁定悠遊付為支付工具,即可使用悠遊付支付車資,消費者也可選擇以悠遊卡付費。

在超商系統方面則也有新通路加入,除原有的萊爾富之外,悠遊付6月將新加入全台擁有790家門市的OK超商,讓消費者便利性再加乘,今年底前也將努力爭取7-11、全家便利商店上線,達成4大超商均可使用悠遊付的目標。

生活商圈方面,目前悠遊付已在寧夏夜市、艋舺夜市獲得多數店家採用,手搖飲料店CoCo、春芳號也能消費,6月包括南門市場、南機場夜市等新場域將陸續上線,由於小額消費可採掃描QR code的方式消費。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付目前通路囊括超商、超市、夜市商圈、微店、計程車等,且在悠遊卡既有超過8萬個支付點的基礎上逐步擴張,跟隨著消費者的需求,延伸出「悠遊支付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