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在本週六舉行,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3)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支持罷韓行動,呼籲全台高雄人6月6日返鄉投票。民進黨團提出10點罷韓的理由,並強調,公民有權淘汰不適任的民選公職。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舉出韓國瑜的「5個不顧、5個成性」,包含「不顧高雄、不顧經濟、不顧議會、不顧正業、不顧場合」,以及「親中成性、跳票成性、說謊成性、遲到成性、歧視成性」。

民進黨團認為,從上述10點來看,韓國瑜連續17年沒有上班,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讓工作態度及心智狀態大受影響,欠缺擔任基層公職的格局,更遑論擔任首長。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民眾應勇敢行使公民權,下架不適任的執政者,若不能罷免韓國瑜,那憲法保障的公民罷免權形同虛設;挺韓民眾不應監視每位行使公民權的人。即使韓國瑜沒有貪汙,但她認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嚴重。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批評,民進黨集結所有力量、動用國家機器,違反行政中立原則,鼓勵高雄民眾回家投票,「是怕韓國瑜做太好,還是怕氣爆案等種種不堪被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