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膝壓頸,最終不幸死亡,再度觸發美國社會存在已久的種族問題,隨後各地紛紛爆發示威遊行,重創川普政府聲望,目前民調已經落後民主黨的拜登將近10%,川普極有可能在今年美國大選丟掉許多搖擺州的支持敗選下台。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仍在推特強調,他是自林肯以來,為黑人做出最多貢獻的政府。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讓美國存在已久的種族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全美各地紛紛出現抗爭活動,示威變調成為暴動,令社會為之動盪,重創川普政府聲望。推特更出現最新的擴大抗爭趨勢,抗議者已盯上三家餐飲業巨頭,包括我們很熟悉的必勝客,以及這兩年正在逐漸進入中國的美國墨西哥口味快餐Taco Bell,還有在美國很有名的國際快餐連鎖集團溫迪(Wendy's),都是被發動拒吃的餐廳,因為抗議者宣稱這些企業正支助川普的連任競選。

對此,川普在推特上表示:「自林肯以來,我的政府為黑人社區所做的貢獻超過任何總統」,他舉例與議員史考特(TimScott)通過了「機會區域」(Opportunity Zone),為傳統黑人大學(HBCU)籌措了資金,通過了刑事司法改革,任內黑人失業率、貧困率、犯罪率都是歷史新低,還強調「更好的還在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