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3日)公布「6月6號 出來投票」宣傳影片,呼籲高雄市民6月6日出來投票。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陳惠敏表示,現在是關鍵時刻,不論是支持或反對罷免,都應該出來投票;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則呼籲修改兩項制度,包含罷免投票回歸簡單多數決、禁止帶職參選。

時代力量推出「6月6號 出來投票」宣傳影片,邀請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黃捷錄製,並搭配黃捷旁白,「現在是屬於高雄光榮時刻,過去我們曾一次次站出來,這次也不會例外,用行動守護這個城市驕傲,捍衛它的未來...」,呼籲市民為了民主站出來投票。

陳惠敏指出,距離罷免投票只剩三天,罷免案走到這步,除了是民主上重要一刻外,也能看出政黨態度,國民黨是反民主政黨、恐嚇人民不要出來投票,讓在地高雄人因此受到影響,呼籲市民返鄉投票,在地朋友也要出來投票。

「這是關鍵時刻!」陳惠敏提及,時代力量過去曾遇到罷免,但當時訴求大家出來投票,不論支持或反對都要出面投票,而這也是時力努力目標,「高雄市民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徐永明提及,在罷免過程中,時力認為這是自主公民運動,而地方主委、地方議員非常拚,中央立場上,是希望讓高雄人民聲音呈現出來,這次推的影片態度很清楚,「大家出來投票」。

徐永明呼籲,不問罷免結果如何,應該修改罷免計票方式與帶職參選問題,他解釋,現今罷免設計門檻上有制度陷阱,導致有人能說「不出來投票,就是支持我」、扭曲民意,若不幸未跨越門檻,多數人贊成該如何詮釋?代表罷免失敗嗎?盼投票回歸簡單多數決;另外,帶職參選沒有藍綠問題,希望不要在兩年後又吵立委帶職參選問題,這些問題不會因為罷免票投完就消失,時代力量會堅持立場。

至於罷免案通過,時力未來是否有規劃?徐永明指出,罷免案完成後,會進行討論;陳惠敏則說,目前沒想過這些問題,只想著6月6日罷免案通過。

時代力量今天公布「6月6號 出來投票」宣傳影片,呼籲民眾出來投票。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