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請辭但獲慰留的台北市副發言人陳冠廷日前被爆「背景很硬」,因此享有「首長級」的待遇,包括特權辦公室等。他今(3)天再度於臉書發文反擊,並PO出自己的辦公室照片,諷稱「深覺未來市府公共空間,必須要重新設計。很多時候,大家小凳子放一放,也就是一個討論室了。」最後,還強調「希望黨政人士不要用這種方式,去扼殺改變」。

陳冠廷今天在臉書回應特權辦公室一事,指稱「原本是堆放雜物的小倉庫、放一個電腦,跟一般人一樣大的辦公桌,就變成特權辦公室;每次與外賓討論,都感到很不好意思,深覺未來市府公共空間,必須要重新設計。很多時候,大家小凳子放一放,也就是一個討論室了」。

陳冠廷也說,至於協助修正編撰教材變成大罪:教育局及雙語辦公室的同仁,請我們一起努力,因為根本不夠人力,把基礎問題與實習生共同一頁一頁的協助修正,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編排、拼字問題。

陳冠廷強調,這麼多同仁想要改變,這麼多朋友想要創造不同,這麼多的市府朋友尋求創新,「希望黨政人士不要用這種方式,去扼殺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