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期待的振興券政策2日出爐,各界依然吵翻天。國民黨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訴求振興券「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原則破功,提出「給太少」等4大缺失,直批「不溫暖」;而民進黨為自己人講話,反擊國民黨一下子說要「普篩」,一下子要「普發」,聲稱政策推動,不是在「普渡」拜拜。

振興券預定7月15日正式上路,蘇揆打出「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4原則,不過國民黨則砲轟,每人實拿僅2000元,比馬政府時的消費券3600元還少,振興效果有限,明顯「給太少」。

國民黨指出,許多弱勢族群或長者並不會用智慧型手機,他們必須到郵局排隊領取,但郵局布點少,這種發放方式「不溫暖」。另外,振興券多軌使用,也被批評限制多,「太複雜」!

對於振興券7月15日才上路,國民黨砲轟,今年4月份失業率已達4.03%,創下近7年同月新高紀錄,無薪假的人數也多達2萬6000多人,現在根本「發太慢」了,質疑蔡政府官員不知民間疾苦,「簡政便民很難嗎」?

民進黨則是3日一早在臉書回擊國民黨,強調錢要花在刀口上,必須將適當的資源投入在最恰當的地方,才會經過層層評估與規劃。反批國民黨一下「普篩」、一下「普發」,表示政策推動又不是在「普渡」拜拜!

對於國民黨要求「普篩」,民進當臉書批評他們是在防疫扯後腿,空喊口號、無理取鬧,造成第一線防疫人員困擾。

另外對於國民黨要求「普發」現金,民進黨也批根本是「亂喊價」,忘了2009年的消費券效益不彰、作業草率的前車之鑑,天天喊著要現金,遇到黨產歸還問題時,卻又拖延閃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