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員警壓頸致死案,導致全美多處爆發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許多職業運動球星與歌唱巨星都相繼聲援。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2日)在臉書分析,最近有藍營的側翼粉專開始帶「中美一樣爛」的風向,將這次暴動比照先前的香港「反送中」抗爭。對此,她在臉書PO文分析兩者不同,並批相關粉專「非常反智」、「真的看不到一絲一毫從事政治工作該有的品格」。

苗博雅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就算是民主國家,也會有警察暴力的問題」,是人盡皆知的陋習,但是面對警察暴力的處理,民主國家和極權政府,就是不一樣,美國佛洛伊德案中,涉嫌施加暴力的警察以及圍觀不阻止的警察都已被革職,至於香港「對反送中群眾施暴的港警,過了快一年,施暴的警察被撤職、被起訴了嗎」?

苗博雅指出,該案中,事發地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市長、警長通通公開道歉,全美各地許多警政高層、警察局長、警察協會會長公開表示反省,並聲援受害者,面對示威抗議,許多警察也用不同的方式對示威者表示同理和支持,「港警大規模施暴,好幾個月過去了,林鄭月娥在幹嘛?香港政府在幹嘛?香港警隊在幹嘛?繼續口徑一致,支持港警施暴!」

苗博雅痛批,你從事政治工作就是在相互比爛、向下沈淪的嗎?你存在的意義就是阻止人民為不公不義發聲,除了挺藍反綠其他一概不用談嗎?1989年的中國國民黨,至少還會譴責中共在六四天安門的暴行。2020年的國民黨側翼,卻跟著中共的主旋律吹「中美一樣爛」。

苗博雅說,人可以有政治立場,你要親中反美,這是你的自由,我尊重。但政治工作者應該有基本的正直,以及對人類苦難的理解。藍被染紅,最基本的政治良知都不見了。只有顏色,沒有是非。可悲啊。

苗博雅今在臉書批評藍營側翼粉專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