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稻江管理學院7月31日後停辦,除畢業生外,1100多名學生被要求轉校,他們不滿並成立自救會,今天在校門口抗議,訴求原校畢業,盼教育部駁回稻江停辦申請。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生自救會成員數十人,今天下午在稻江校門口舉布條抗議,他們要「原校畢業」,請校方限期回覆,並遞交陳請書,由代理校長洪大安代表接受。

就讀稻江社工系三級學生呂金陵表示,若知道稻江會停辦,就根本不會來讀,她因上課地點及家庭等因素,無法轉校,不甘心努力三年的心血付諸東流。

動畫遊戲設計系三年級學生楊焜麟表示,三、四年級的學生,要轉到別校,都要求降轉;就他而言,嘉義其他學校沒有動畫遊戲設計相關科系,必須遠赴外縣市就讀,增加求學成本,他要原校畢業。

學生自救會也連署向教育部陳請,希望駁回稻江停辦申請案,學校不得強迫學生轉學,應依課程規畫,提供學生修課至畢業。

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今天到場聲援學生,他說稻江沒有欠薪、負債,也與大型企業有長期合作計畫,沒有突然停辦的理由,要退場也應該是先停招,等現有學生原校畢業,才停辦;況且教育部也還沒答應校方停辦,校方片面宣布要關校,罔顧師生權益。

洪大安表示,針對學生的訴求,校方將安排時間與學生代表協商,邀請教育部派員及縣府、地方民意代表與會。

稻江管理學院5月14召開記者會,對外宣佈7月31日後停辦,稻江現有學生1700名,扣掉今年畢業生,還有1100多名學生,教職員約70人,教官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