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意研究計畫今天公布民調顯示,香港66%的受訪者認為,在「六四事件」上,中國政府處理錯誤,認為學生做法正確的則有52%。

香港民意研究計畫今天公布了「六四事件」的週年調查,調查於5月中進行,訪問了1001人,調查題目包括「六四事件的評價」和「中國人權狀況回顧及展望」等。

民研方面指出,在「六四事件」調查上,全部數字與1年前分別不大,認為中國政府處理錯誤比率為66%,認為北京學生做法正確的比率為52%,支持平反「六四」比率為59%。

民研方面表示,香港巿民的主流意見繼續認為中國政府當年處理不當、同情北京學生及支持平反「六四」。

此外,認為中國人權自1989年以來有改善的比率,由去年的44%下跌至今年的38%;另有44%受訪者估計3年後中國的人權狀況將較現時惡劣,去年比率也是44%。

香港民意研究計畫前身為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由於立場被指親泛民主派並引起爭議,其後脫離港大獨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