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經濟,如今疫情趨緩,台灣也進入「振興」時期,行政院今(2)日公布激消費振興券的詳細方案,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就可以換取3000元振興券,7月1日起開放線上預約,7月15日領券使用。對此,悠遊卡公司即表示,因應三倍券上路,旗下所有悠遊卡及悠遊付皆會加入振興方案,三倍券可用於交通支出,回饋金甚至無使用期限,將成通勤族好選擇。

三倍券即將在7月1日上路,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因應三倍券上路,包括悠遊付、所有記名悠遊卡及悠遊聯名卡,皆會加入三倍券振興方案,不會缺席。

陳亭如指出,對消費者而言,透過悠遊卡或悠遊付三倍券都有3大優點,首先,可用於交通支出,包括捷運、公車、YouBike、1,280月票、計程車都行,是通勤族、月票族、計程車族最佳選擇。

第二,收到回饋的2,000元可直接加值/儲值,雖然現金消費券使用期限到今年底,但是悠遊卡或悠遊付回饋金並沒有使用期限;最後,用多少就嗶多少,不受面額限制。

不過,陳亭如也提醒,由於資格條件會跟經濟部網站連線確認,因此悠遊卡、悠遊付採實名制,一律記名,包括學生證、聯名卡、市民卡,只要有記名皆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