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倒數4天,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隨著時間的接近,新頭殼提醒您,除了往常的印章、身分證、投票通知單外,因為武漢肺炎的的關係,這次還特別規定了要戴口罩,沒戴口罩的民眾是不能進入投開票所的,一定要注意喔! 此外,為了避免有民眾不了解罷韓相關程序,《新頭殼》特別為你作相關整理。

整體罷韓投票作業的時程如下 : 預計6月4日罷免選票送至高雄各區公所、6月5日晚間10時停止一切罷免造勢活動、6月6日早上8時至下午4時進行罷韓投票、6月12日中選會公告投票結果(若韓國瑜未提罷免無效訴訟,三個月內補選高雄市長,期將由政院指派代理市長)。

罷韓門檻需達成兩條件 : 其一為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票數,此外罷免門檻的人數是57萬5091人,也就是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一,要符合上述兩個條件,罷免案才算通過。

若罷免案通過,中央將依法解除韓國瑜職務,並在3個月內辦理補選,且韓國瑜4年內不得再選高雄市長;反之,如果此次罷免未通過,在韓國瑜此次任期內,無法再提罷免。

此次投票正值防疫期間,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也提醒,民眾須配戴口罩進入投票所,進入投票所後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若有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或參觀開票,有發燒症狀選民前往投票時,須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配戴手套後,依循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參觀開票採實名制。

再次提醒您,投票一定要帶身分證(必備)和口罩(必備),印章和投票通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