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畢近年積極開拓副業,無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使他台中的炸雞店收攤,為了償還之前所欠下的千萬賭債,馬國畢積極開拓財源。他表示,為了增加其他收入,目前他轉往直播叫賣,每1檔約4小時,第1次開台,業績都可達200萬元。

45歲藝人馬國畢這幾年積極開拓副業,之前他除了2家早餐店外,還有1間位於台中的炸雞店,雖說是因疫情影響,導致台中炸雞店收攤,但昨(1)日他在節目《命運好好玩》錄影時表示,收攤原因不完全是疫情影響,「原本生意就在苦撐,剛好碰上疫情所以有了一個台階下。」

馬國畢因2013年陷入職棒簽賭,欠下5000萬賭債,這幾年他積極開拓副業,原本債務有變少,沒想到炸雞店收掉了,他個人損失約1、2百萬,因此目前仍有800多萬的債務。馬國畢說,早餐店收入雖然穩定,但自己不想只靠單一收入,所以一直在找其他工作來做,「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應該會不斷成長吧?」所以他主動聯繫叫賣哥跟直播團隊一起抽成賺業績。

馬國畢透露,目前進入到直播團隊剛滿2個月,每檔做下來約4小時,第1天開台就做了500萬元的業績,但最後真正結單的只有200萬。再扣掉一些人事、貨物等成本,還要跟其他直播主分,大約領到手上的有10萬元左右。

馬國畢也強調,並不是每一台都能賺錢,有時候為了吸引消費者,所以會有1塊錢就能下單的行銷手法。他說抽成後約進帳10萬,加上早餐店的月收,1個月平均約15萬的收入,目前希望盡快清償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