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今(2)日宣布,今年的國慶晚會將在基隆舉辦,預計屆時會有1、2萬名僑胞參與。林右昌表示,這是國慶晚會首次在基隆舉行,一定要把基隆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林右昌宣布,總統蔡英文連任後的第一次國慶晚會,決定在基隆登場,這是基隆市有史以來首度舉辦國慶晚會,這不僅是基隆人的莫大榮耀,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向國際展現基隆新風貌。市府將與中央政府團隊合作,籌備晚會相關工作。

林右昌指出,晚會當天會有許多歸國僑胞來到基隆,基隆市要做好萬全準備,當晚除了有國家級的表演團體,也會有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演藝團體來基隆表演,一定要把基隆最好的一面展現給歸國僑胞。

此外,基隆是國家的門戶,也是國際郵輪母港,這幾年有許多轉變,為了將進步成果展現給外地人,市府會規劃許多參訪路線,並維持交通順暢;另外,基隆市的飯店、餐廳也會做好準備,讓基隆在疫情緩和後,可以重新再出發。

陳宗彥表示,由於基隆在今年2、3月受到疫情的衝擊,林右昌積極向中央爭取舉辦國慶晚會,疫情趨緩後,中央決定今年的國慶晚會在基隆舉行,內政部、文化部、僑委會等將與基隆市政府合作,一起為10月的國慶晚會做準備。

基隆市長林右昌、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今(2)日共同宣布,今年的國慶晚會將在基隆舉行。   圖:基隆是政府觀銷處/提供

基隆市阿拉寶灣一年開放5個月   圖:北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