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就在這周六投票,高雄副市長葉匡時今(2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表示,韓國瑜不斷跟他們講,不管怎麼樣,就做到最後一天,認真市政到最後一天,「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做到問心無愧,剩下的交給市民決定。」

就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昨發布「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活動,資助學生返家陪媽媽,但僅限設籍高雄的學生搭乘。對此,葉匡時透露,其實不只交通大學,還有暨南大學等學校都有類似動作,交大學生聯合會雖然說,經費來自於歷年活動的結餘,但大家都知道,學生辦活動是不會有結餘,都是在不斷要補助的,這裡面讓他最痛心的一點,是家長從小教孩子要誠實,但現在卻為了政治鬥爭不斷講謊言。

葉匡時痛斥,現在罷韓為了勝敗而不問是非,把大學生心裡毒化成這個樣子;今天韓國瑜當不當市長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是下一代,今天年輕人心裡被毒化,是他真正難過的地方。

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追問,韓陣營對於罷韓結果的評估。葉匡時表示,他們也很難判斷究竟是怎麼樣,因為接觸到的很多民眾還是支持他們,也認為罷韓這件事情在道理很難講得通,因為罷韓活動從韓國瑜當選就開始,這一年多來,那些經濟、資源從來哪來的,是為了什麼而有動力、有這麼多錢可以投進來做這件事情,讓他們很好奇。

葉匡時喊話稱,高雄市民應該冷靜看一看,這一年多來高雄有沒有改變,有沒有做的比較好,若沒有做得比較好,那他們被罷免應該,如果很努力又改變了,確實有做出成績,就交給高雄市民做最後的選擇。

葉匡時說,韓國瑜也不斷跟他們講,不管怎樣就做到最後一天、認真市政到最後一天,如果罷韓沒有過,就好好繼續把沒做完的事情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