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份最重要的大事之一是來嘉義市看「日環食」。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錯過再等200年,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特別與泛科學合作,製作了有趣又可愛的2020嘉市日環食影片嘉義火車站前的沈睡大白熊則被點名是最佳觀賞點之一。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日環食的意義是透過天文觀察,引發同學、親師對於宇宙知識的探索。太陽、月亮、地球三者之間與宇宙的變化及定律,是知識的寶庫,透過影片一次解答。 

「十月十日倒過來念是甚麼?」答案就是「日食月食」。可愛的冷笑話,把國慶日與日食月食結合在一起,讓人難忘。日環食的初虧、環食始、食甚、環食終、復圓,用天狗食日的可愛小狗吞食來表現,咬下第一口太陽的小狗還OS獨白,初虧(吃虧)就是佔便宜。

嘉義市為「環食第一排」的環食帶上,6月21日夏至當天,可以欣賞到最清楚的日環食。影片的高潮是日環食的黃金時間點,從「環食始、食甚、環食終」總共只有1分鐘左右的時間。市府表示,站在嘉義火車站的可愛大白熊旁,就能欣賞一生只有一回的日環食,時間為2020年6月21日下午4點13分43秒到14分43秒。

臉書搜尋「2020嘉義市日環食系列活動」

影片網址  https://reurl.cc/yZWE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