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執法過當壓頸而死,引爆全美各地一連串示威抗議活動。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力挺大眾為死者討公道,更指涉案員警的同儕在案發時選擇袖手旁觀,事後卻沒有受到任何指控,「這絕對是不對的。」許多網友紛紛表示「I agree」,贊同他的看法。

國外科技網站《Marketwatch》報導,蕭文被捕後,以三級謀殺與過失致死罪遭到起訴,但其餘3名涉案警官僅被開除,未遭到起訴。

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其他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指控,這絕對是不對的。這件事向那些『當旁人做錯事時卻袖手旁觀』的警官傳達了什麼訊息?」文章還標註「#為喬治伸張正義」(#JusticeForGeorge)。

馬斯克的留言引來許多網友回應,一名網友表示「我完全贊成你的看法,那些警察應該因協助和教唆而受到起訴。」,另一名從警界退休的網友也表示「我同意。其他警察只要在蕭文耳邊說句『好了,夠了。』情況就有可能改變。但可悲的是,現場沒有人有勇氣做到這一點。現在看看我們…」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我們會站在要求改變和承擔責任的和平抗議者的背後支持他們。為喬治爭取正義,為所有人爭取正義。」、「除非我們所有人都站出來發聲,不然情況就不會改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佛洛伊德之死」事件的相關內容底下回應,認為應追究案發時袖手旁觀的員警責任。   圖:截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