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公民喬治‧佛洛伊德遭警虐殺案引起全美抗議暴動,近日包括Riot、Xbox、索尼等許多遊戲公司,以及TSMC9等北美電競戰隊也都利用自己的社群媒體頻道發聲,公開力挺黑人社群。

美國非裔公民喬治‧佛洛伊德在上月25日被白人警察制伏過程中以膝蓋壓頸接近9分鐘,過程中佛洛伊德曾多次哀求警察停止動作卻未遭理會,最終造成佛洛伊德死亡。事件再度點燃美國少數族裔長期遭遇警方過度執法的問題,並在全美超過30個城市進行示威與暴動。

 

 

包括Riot等許多遊戲公司發出聲明表示支持這次反種族歧視抗爭。Riot聲明表示「Riot Games與黑人社群一同抵抗所有不公不義、種族歧視、偏見與仇恨」;Xbox官方則是轉推微軟官方貼文,表示將會使用官方社群平台持續為非裔美國人社群發聲;索尼則透過PlayStation帳號發文表示對黑人社群的種族歧視與暴力表達譴責。

 

北美電競戰隊包括EG、TSM、100T、FaZe Clan、C9、DIG等戰隊都已經發文表達對黑人社群的支持,並號召電競社群持續分享擴散有關黑人社群平等的訊息。

 

群眾對這些貼文的反應大多皆屬正面,不過同樣有發文的動視暴雪卻可說是收到「反效果」,由於去年的Blitzchung禁賽事件,不少用戶在該貼文底下嘲諷回應「黑人的命也是命,不過香港的不算」,對動視暴雪來說應該也算是始料未及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