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酷熱煩悶地梅雨季節,對每逢變天就筋骨痠疼難耐的老人家們而言,實在是不舒服。不過知名作家黃越綏分享,想像兩人共乘著小雨傘相依偎地慢步在毛毛雨中的情景,過去似乎是年輕人的專利,但她朋友最近收到一份禮物,正是一張6月6日回高雄的高鐵票,且感到驚喜的當下剛好進入罷韓倒數黃金週,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黃越綏今在臉書分享,浪漫似乎是屬於年輕人的專利,不論是體力還是心力,光憑想像兩人共乘著小雨傘相依偎地慢步在毛毛雨中的情景,就令人遐想和陶醉了。浪漫像煙火,偶而出現帶著驚奇或喜悅的氣氛,值得珍惜和懷念。一旦跳過了熱戀中短暫的創意和執著,天天必須面對一波又一波的生活奔波,不得不向現實妥協,而浪漫漸漸的明正言順的變成了商業包裝下,應景的節目或娛樂。

黃越綏認為,正值梅雨季節,汽車被磅礡大雨浸泡,面對水淹及膝的家具發愁,以及每逢變天就筋骨痠疼難耐的老人家們而言,浪費無疑成了最大的諷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意外收到份泿漫的禮物,是一袋口罩和一支折曡式的陽傘,卡片上面寫著:「黃老師,希望您能戴著口罩在陽光下散步,要運動才會健康」。

黃越綏說,昨天我的朋友也分享了她最近收到的一份浪漫的禮物,居然是一張6月6日要她回高雄的高鐵票。她幽默的說,原本她就立志屆時就是用爬的也要爬回去投票,沒想到竟有人貼心的送她車票,而理由則是:「怕你學韓澎風,光說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