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鄭邱碧回上月底(5/30) 深夜辭世,享壽85歲,今(2)日起設於蘆竹龍巖會館靈堂開放各界追思,近午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前往弔唁。 

鄭母靈堂今起開放民眾弔唁,從早上8時起,不少民眾及團體紛紛至靈堂上香致意,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8時15分就抵達會場,接著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陸續現身,約莫11時半柯文哲及游錫堃也分別到場,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在下午前往上香,在一樓大廳簽名後,前來弔唁的眾人皆由工作人員帶領前往4樓靈堂捻香、向家屬致意。 

柯文哲約停留10分鐘後離去,面對媒體詢問有關妻子陳佩琪在臉書爆氣發文槓上市議員簡舒培一事,柯先是問了一句「夫人有什麼事」、「夫人還有在寫嗎? 沒有了吧」,媒體再問「和夫人有協調好了吧?」,柯欲言又止說「沒啦沒啦,還好,哪有什麼好協調啦」,接著由隨行人員陪同坐上車離去。

游錫堃至鄭母靈堂上香,與鄭文燦握手致意。   圖:林昀真/翻攝

游錫堃抵達龍巖會館時,柯建銘上前和他簡短寒喧。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