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導《黑暗騎士三部曲》、《全面啟動》、《星際效應》等夯片的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今2020下半年預計推出新片《天能》(TENET),先前曾宣布不畏疫情影響,電影將於7月17日如期上映,不過前陣子發布的預告中卻拿掉上映日期,改成「敬請期待」,令外界擔憂是否延期,對此導演諾蘭本人親自回應了。

近日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向外媒《Total》提及新片《天能》後期製作進度與上映時間,「我們正在完成電影製作,這部電影將在戲院恢復營業時準備好。我想在現階段,這就是我所能說的,真的。」,網友們認為導演的這一番話語帶保留,不排除有延期的可能性,但仍相當期待能如期看到電影上映。

據外媒綜合報導,如果要能讓《天能》如期上映,全球至少要有八成戲院重新開張,換算下來,等同於要有三萬三千五百間影廳重新對外開放,而美國舊金山將「電影院重新營業」列為疫情後的第三階段計畫,意指最快要等到8月中才會恢復營業,由於距離上映只剩下7個星期,且原定上映日期先於疫情後的復甦計畫,也讓外界相當擔憂《天能》可能就此延檔。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已有許多好萊塢大片紛紛延檔,如今疫情漸漸趨緩,英國部分戲院已計畫在7月重新開張,而《天能》發行公司華納兄弟目前也持續與醫療專家評估情勢,並密切觀察全球戲院開放狀況。

《天能》由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搭檔雙主演,卡司還包含了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伊莉莎白戴比姬(Elizabeth Debicki)和《黑暗騎士》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而本片砸下了兩億五百萬美金製作,可能是今年度上映成本最高的好萊塢大片,令大批影迷相當期待。

美國電影院預計8月中才會陸續恢復營業,導演諾蘭僅表示「這部電影將在戲院恢復營業時準備好」。   圖 : 翻攝自華納兄弟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