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7月15日正式上路的振興券,由行政院蘇貞昌今(2)日上午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完整的使用方法,並正名為「三倍券」,讓你一千變三千,而且有防偽措施,但到今年底不使用就失效了。不過,蘇貞昌也強調,「三倍券」不能拿去買股票、禮券,失去其振興經濟的原意。至於120萬中低收入戶,則會直接撥入其戶頭1000元現金,可以兌換三倍券。而且除了2300萬國民外,15萬名有居留權的配偶和今年12/31之前出生的新生兒也都可以領用。

蘇貞昌今天公布的「三倍券」領用方式,規劃民眾可以透過郵局、超商、信用卡、電子票券(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支付等管道於7月1日預購,「好領、好用、好刺激、好溫暖」,除了實體的書面「三倍券」外,只要刷卡或使用電子票券、電子支付超過3000元,直接退2000元。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紓困」方案後的下一階段「振興」時期即將上路。歷經長達3個月的研議後,行政院拍板為「振興券」的名稱,也簡稱為「三倍券」,規模擴大為500億元,面額則規劃為200元5張、500元4張。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還包括: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委唐鳳、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長沈榮津、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以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

振興三倍券樣張。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