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罷免投票將至,國民黨陣營紛紛動員挺韓,但因韓國瑜陣營不願與罷韓正面強碰,使得各方多以聲援、宣傳高雄市政府政績方式,盼降低高雄市民的仇韓情緒。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終於發聲挺韓,今(2日)喊話稱,港都高雄4年後用政績PK,不要用政治PK 。

韓國瑜陣營目前對罷韓依舊採取低調因對態勢,婉拒國民黨內大老,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有太彰顯的具體行動, 但目前情勢對藍營而言不容樂觀,使得藍營上下坐立不安。

朱立倫則於臉書發聲,稱檢驗縣市首長表現,以4年為基準,用政績決定去留是常態。我們尊重罷免法治,但卻不願看到政治的對決。高雄市政府是一個做事的團隊,不僅市長韓國瑜,每一位副市長都是幹才,李四川、葉匡時、陳雄文,皆是一時之選;局處首長,包括趙紹廉、王秋冬、曹桓榮、李戎威、鄭照新等,也是專業認真的人才,我們不能因為政治因素而抹滅團隊的努力。

朱立倫強調,高雄人有智慧,懂得肯定會做事的團隊,我們希望給他們繼續為高雄付出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