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時中」掀起兩個女人的戰爭!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5月31日於臉書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台灣向WHO示警武漢肺炎是「硬凹」;遭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日於議會質詢時批評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引起陳佩琪不滿,2度在臉書文PO文反嗆,再到議長陳錦祥臉書留言控訴「議員羞辱市民」,又PO文嗆簡舒培是「要市長跟我離婚?」還在底下留言:「我不適格的原因,我紅杏出牆?」對此,簡舒培也回嗆陳佩琪毫無民主素養,直呼:「妳有無紅杏出牆干我屁事!」

陳佩琪晚間10點在臉書表示:「對不起,我搞錯了,簡議員說不是針對我昨天以醫生身分在臉書的發文,而是說我不適格當市長夫人」,並反問簡舒培,「所以您這次要發文市長室請市長離婚?還是市長不離婚就罷免他?記得妳幾年前發文到聯醫公關室問,為什麼公益活動都請陳佩琪而沒請郝市長夫人?現在更進一步要市長跟我離婚?」還在貼文下方留言續嗆:「我當醫生這麼久,幾個晚上不睡覺都活得好好的,第二天照常工作,等簡議員說明我不適格的原因,我紅杏出牆?」、「又開始扯賣台舔中,所以不適格?」、「又扯賣台舔中,不能有一點新意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簡舒培晚間受訪時呼籲陳佩琪不要模糊焦點,並指出市長夫人發言受重視及社會討論程度不同,就像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一樣受關注,因配偶身分,有不一樣聲量與權力,要更謹言慎行;她也不滿陳佩琪「針對WHO的發言跟中國一致」,唱衰台灣公衛專業,還說美國等國認為台灣有向WHO示警,只有WHO、中國、陳佩琪認為沒示警。

簡舒培也澄清,她向聯醫索資詢問的題目,根本不是「為什麼公益活動都請陳佩琪而沒請前郝夫人」,當時她是問,前市長陳水扁以來,所有市長夫人出席市政活動的紀錄,不單單是陳佩琪,而是所有市長夫人出席紀錄,怒嗆:「陳佩琪不要認為市長夫人配偶只有你一人」。對於陳佩琪向議長控訴她「羞辱市民」,簡舒培則說,「她(陳)就是一個非常沒有民主素養的人」,強調議長是議會民主制度選出來的,還說「她(陳佩琪)父家長制,覺得告狀後議長就要來修理我」。

簡舒培也針對陳佩琪嗆「要市長跟我離婚」、「我紅杏出牆?」回應說:「她(陳)離不離婚跟市政無關,市長夫人不要模糊焦點。」直說:「我要回應這個有點low,她(陳)無法辨明身為縣市長配偶被監督的理由,毫無民主素養;妳有無紅杏出牆干我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