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自小客車今(1)日清晨行經高速公路中山高南下270公里附近,在內車道上衝入一輛翻覆橫躺車道上的大貨車車頂,相當驚悚。駕駛表示無須送醫,警方調查,當時自小客車開啟輔助駕駛系統,是否為肇事主因,警方正進一步釐清。 

一輛大貨車今天清晨6時許,翻覆在國道中山高南下近270公里,也就是離水上、朴子交流道約兩公里處,佔了兩個車道,相當危險,駕駛下車站在車道上揮手,示警其他車輛閃避。 

不料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在快車道上直直向翻覆的貨車衝來,貨車司機見狀快速退開,自小客車在非常接近大貨車時才緊急煞車,地上冒出白煙,但已經來不及,直接衝向貨車,車頭插入貨車車頂,由於撞擊力道太大,大貨車還跳了一下。後方車輛見狀紛紛緊急煞車,冒出陣陣白煙,所幸未造成連環車禍。 

嘉義縣消防局據報趕到現場,自小客車駕駛表示並未受傷,無須送醫。警方調查,當時自小客車開啟輔助駕駛系統,是否因此造成駕駛太過依賴,未注意前方狀況而肇事,警方正在進一步釐清。

一輛自小客車今天清晨在國道上直接插入翻覆貨車的車頂。   圖:嘉義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