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航太公司SpaceX昨天順利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NASA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ISS)。外媒報導,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已經順利抵達目的地,兩名太空人與ISS的三位前輩相見歡,互相擁抱,象徵完成第一階段任務。

《法新社》報導,經歷長達19小時的航行,太空船終於在今天順利抵達ISS。在飛龍號艙門開啟後,太空人班肯(Bob Behnken)與赫爾利(Douglas Hurley)通過最後幾道相關程序,順利進入ISS。

SpaceX在推特上發表一段影片,身穿黑色POLO衫配卡其色長褲的班肯與赫爾利依序進入ISS,與等待他們的美國太空人凱西迪(Chris Cassidy)、俄羅斯太空人伊凡尼辛(Anatoly Ivanishin)和瓦格納(Ivan Vagner)見面,互相熱情擁抱彼此。

五人拍照合影後,兩位太空人與位在休士頓指揮中心的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通話。布萊登斯坦表示:「歡迎你們,全球都在關注這次任務,對於你們為美國做的一切,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赫爾利也回應:「很高興美國重啟載人發射任務,我們真的很開心能登上這座雄偉的設施。」

SpaceX和NASA上週六順利發射火箭,將太空人送往ISS,使SpaceX成為首家可送人上太空的民營航太公司,也讓美國得以不再靠俄羅斯運送太空人,堪稱雙方的一大勝利。接下來,只要太空人在幾個月後能平安回到地球,任務就圓滿達成。

NASA公布一段影片,太空人已順利抵達國際太空站。   圖:取自NAS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