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今(1日)宣佈將擴增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生產線,爭取下半年量產,投資規模預計達8兆韓元,以因應疫情影響使居家辦公人數增加,電子硬體需求上升。

新的記憶體生產線將設置在首爾市郊的平澤工業園區,三星表示,廠房的興建已經於5月開始,預計2021下半年度能夠進入量產。這是韓國在521日宣布極紫外光(EUV)技術晶圓代工計畫後,時隔10日再度發佈投資計畫。根據《韓聯社》報導,雖然三星並未公開NAND Flash生產線具體的投資金額,但是業界推估大約落在78兆韓元,而EUV技術晶圓代工計畫則約10兆韓元。

因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促使更多人居家辦公,增加了PC、伺服器等硬體需求。同時也為了因應AI運用的普及與5G服務的擴張,三星指出,希望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下,IT產業與科技的進步,三星的記憶體生產線能扮演重要的供應角色。

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廠商,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重量輕、體積小,還有寫入速度快、價格較低的優點,被應用於許多電子硬碟設備,例如電腦、手機的儲存空間,以及USB隨身硬碟和記憶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