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再度掀起種族議題爭議,如今美國社會動盪不斷,許多民眾紛紛上街抗議,導致警民衝突發生,然而在暴動之下,也有人選擇以不同的方式省思此次的事件,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出一段白人們向黑人群眾下跪道歉的影片,雙方最終互相緊握雙手,達成和解,畫面相當溫馨。

網友巴拉哈斯(Bill Barajas)今日在臉書分享出兩段影片,從畫面中可見,一群白人在黑人群眾面前下跪,誠懇地低頭道歉,當黑人們聽到對方的道歉後,有人不禁掉下淚水,而原本站著的黑人也跪了下來,雙方代表互握雙手,達成和解。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真讓人感動」、「愛能夠勝過一切」、「大家都希望和平與和諧」、「這是值得學習的例子」、「這個世界仍然有愛」、「耶穌治癒我們所有人」。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死亡案件引起美國社會動盪,許多人紛紛上街示威,但有網友卻分享一段相當溫馨的影片,內容中一群白人誠懇地向黑人群眾下跪致歉,而黑人們也感動地握下和解之手。   圖:翻攝自Bill Baraja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