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白人警察壓制非裔公民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導致他窒息而亡的事件,引爆美國民眾的不滿與怒火,多個州接連發生示威暴動,而中國網路盛傳1段訊息,稱共產主義已經滲透美國社會,在暴動活動中搧風點火,還附上數張出現中國標語及民眾手持共產黨黨旗的示威抗議照片,卻被自家網友打臉,原來這些照片都是「移花接木」,該訊息根本是「看圖說故事」瞎扯一通。

該訊息內容稱:「2020年5月29日夜,明尼蘇達州的德盧斯市宣布起義,成立由一個無產階級revolution委員會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暫定國名為美利堅社會主義聯邦),委員會號召全美國的人民拿起武器,參加這場起義並聲稱:資本主義已經走到了它的末日,我們將埋葬他們。」

該訊息還指出:「據悉,一部分國民警備隊已經發生譁變加入德盧斯政府的民兵組織,而白宮對此尚未做出回應。」並附帶數照片,其中可見抗議人潮中竟出現「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等中國標語,甚至驚見1群白人在街頭手持共產黨黨旗參加示威。

不過,該訊息立刻被中國自家網友打臉,經查,原來白人手持共產黨旗是發生在2018年10月的奧勒岡州,當地左翼團體安提法(Antifa)成員上街抗議;而抗議人潮中出現中文標語是今年1月間發生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數千名抗議者要求當地議會拒絕限制槍枝的法令。

該訊息還附上數張出現中國標語的示威抗議照片。   圖:翻攝微博

該訊息附帶的照片中可見抗議人潮中竟出現「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中國標語。   圖:翻攝微博

該訊息被自家網友打臉,原來這些照片都是「移花接木」,根本是「看圖說故事」瞎扯一通。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