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發生白人警察殺死非裔男子事件,引起美國各地爆發示威活動,種族歧視問題再次浮現檯面。由於美國中西部各州已經發生多起激烈示威活動,外交部今 (31) 天也宣布,對該區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國人不宜前往,當地國人若需協助,可撥打台灣駐芝加哥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以獲得協助。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自28日以來,包括美國明尼蘇達州、伊利諾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等主要城市,陸續發生規模不等的示威遊行,部分示威活動出現暴力意外事件,以致部分城市發布宵禁命令。因此,外交部對這些區域宣布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並呼籲前往該地區的民眾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

自警察殺死非裔男子事件,全美各地出現大小抗爭活動,紐約市今天發生激烈警民衝突。一群示威者用攔路柵欄擋路,並包圍紐約市警局警車叫囂,警車在鳴笛後採下油門向前,造成許多示威者倒地。這讓示威者更加不滿,隨後即用手上的物品將警車前擋風玻璃敲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