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不能半夜才回家喔!國外一隻家貓日前溜出門玩,不小心錯過時間直到凌晨兩點半才想到要回家,但是到家時發現大門已上鎖無法進屋,沒想到牠竟然還會按電鈴叫鏟屎官起床開門!

凌晨兩點半左右,貓咪回家發現不得其門而入,竟然會按電鈴求救!(圖/Reddit@ChaseSTi)

國外不少民眾都有讓貓咪自由外出玩耍的習慣,日前一Reddit帳號u/ChaseSTi分享了兩張照片,一隻貪玩的家貓疑似外出放風玩過頭,到了晚上還不回家,直到凌晨兩點半玩夠了回到家時,發現大門已深鎖無法進屋,沒想到聰明的牠竟然懂得「按電鈴」求救!屋主在熟睡中被一陣門鈴聲驚醒,到門口一看監視器,發現竟然是貓咪狂按電鈴,還對著鏡頭哀叫,彷彿在吶喊:「快放朕進去啊!」不少網友看了貼文笑翻表示:「還知道要回來齁?」、「要裝貓門啦」、「竟然懂得按門鈴?太聰明了」、「主子還沒回家就鎖門,就是奴才的錯」、「貓咪表示:鏟屎的快開門,外面很冷!」另外也有網友分享:「今天我的貓溜出家門不小心觸動警報器,因為沒人在家,結果警察跑來搜索整間屋子,離開前直接把門關上。由於我住在外面,起床後收到一大堆我媽傳來的簡訊,因為我的貓發現門被關起來後,非常不爽地朝著門大叫,監視器不停拍照傳到我媽的手機裡。」只能說身為專業貓奴要多注意主子的動向,尤其台灣車流量大,還是讓貓咪待在屋內比較安全喔!

貓咪:鏟屎的偶回來惹,快點來開門!(圖/Reddit@ChaseSTi)

貓咪:快放偶進去RRR!(圖/Reddit@ChaseSTi)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