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確診者的治療費用更不是一個小數目。美國一名住院治療的武漢肺炎病患,康復出院後收到高達84萬美元(約新台幣2500萬元)的帳單,儘管有保險可供支付,但如此天價的費用仍令人瞠目結舌。

一名美國高中教師Robert Dennis,花了數周的時間在醫院治療武漢肺炎,康復返家後收到了「第一張」醫院寄來的帳單,費用高達84萬美元。Dennis表示,這筆費用是他在科羅拉多州Sky Ridge醫療中心的加護病房住2星期的費用,光是藥錢就高達25萬美元(約新台幣750萬元)。另外,Dennis的太太Suzanne,來回急診室的費用,估計總額可能超過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00萬元)。

Dennis強調,這筆84萬美元的帳單還只是「第一張」,後續還會有他在別間醫院花費的帳單寄來。Suzanne則指出,「這是非常可怕的,我不管保險會支付多少金額,看到這串數字真的覺得很恐怖。」Suzanne強調,若沒有保險,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