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是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行人台南防疫之旅的第二天,陳時中身穿亮橘色的花襯衫,配上「襪子加夾腳拖」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南台灣最大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陳時中在這邊餵食長頸鹿「皮皮」以及水豚,並笑稱水豚的水豚毛摸起來像是蓑衣。

國內旅遊將逐步開放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倡導「防疫新生活運動」,阿中部長也以身作則示範「安心旅遊」遊台灣,「防疫五月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等5人於週末(30、31日)進行兩天一夜的台南小旅行。

陳時中今天一抵達頑皮世界,就湧上大批遊客熱情歡迎,許多民眾搶著與陳時中自拍,也有小朋友送上感謝信,用各種方式感謝防疫團隊守護台灣,手指畫家匡乙更親手贈送一幅在3月完成的陳時中人物畫,並大讚陳時中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陳時中對於今天的早餐表示,對虱目魚的印象特別深,因為在台北吃到的虱目魚比較容易有土味,台南的虱目魚肉質比較好,且肉粽跟豆花也都很好吃。

陳時中在頑皮世界第一站是餵食長頸鹿「皮皮」,溫馴的長頸鹿一看到草料就立刻向前,讓陳時中直呼「很可愛」,並不改牙醫本色,還趁機檢查長頸鹿的牙齒,「皮皮」也把頭湊近陳時中,像在撒嬌一樣,接著下一站前往水豚區,陳時中表示「水豚毛摸起來很粗,像是蓑衣一樣」。

  

陳時中在頑皮世界餵食水豚,並笑稱水豚的水豚毛摸起來像是蓑衣。   圖:閻芝霖/攝

陳時中今天一抵達頑皮世界,就湧上大批遊客熱情歡迎,許多民眾搶著與陳時中自拍,也有小朋友送上感謝信   圖:閻芝霖/攝

手指畫家匡乙送上一幅在3月完成的陳時中人物畫,並大讚陳時中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圖:閻芝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