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的海洋大學教授謝立功,近期傳出將加入民眾黨擔任秘書長一職,對此,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30日)已證實「我們很誠懇邀請他擔任黨秘書長」,再等兩個星期後,會正式開記者會向大家介紹他。而驚聞謝立功從深藍轉入「白色力量」的侯友宜,則微笑地說,給予滿滿的祝福。

國民黨籍的謝立功傳出將加入民眾黨,震撼政壇,他日前曾表明,認同柯文哲理念,若被國民黨黨紀處分會坦然接受,為了理想,他看到是更高層面的事。隨後,柯文哲亦證實,很誠懇邀請謝立功,擔任民眾黨黨秘書長,但因他在海洋大學還有教職,還有離職程序要處理,無法馬上上班,「所以等大概2個星期後,會正式開記者會和大家介紹他」。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大都會公園主題溜滑梯啟用,驚聞此事後表示,謝立功是他的好朋友,也是以前警大的好同事,各方面表現都很傑出,只要願意為國家社會做事,都會給予滿滿的祝福,他會為謝立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