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日前通過「港版國安法」,授權中國國安機關在香港設置分支機構,引發各國輿論譁然;此外,美國對中國的強勢舉動十分不滿,川普總統則宣布取消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香港媒體30日揭露,美國政府將出售在香港的部分房產,總價粗估高達100億港元(約新台幣386億元)。

港媒《香港01》昨日獨家報導,稱美國將出售持有逾70年、位在壽山村道的6棟駐港總領事館宿舍,美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證實,這批宿舍確實將出售。但他強調,美國經常審視海外資產,出售宿舍屬於再投資計畫的一部分。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透露,將現有資產變現或轉投資其他資產,包括位於中環花園道的總領事館辦公室,確保美國在港的資產設施得以維持最高標準。對於出售的確切金額和時間,總領事館發言人則並未給出正面回應。

報導最後指出,建築群總面積近100萬平方呎,目前建築物佔4.74萬平方呎,若以當地價格估算,每呎樓面價格可達15至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