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這份職業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不但常聽到,更是常見到,就連許多影片也以「水電工」這個職業拍攝,知名度非常高,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當水電工真的超賺嗎?」沒想到就有過來人點破 3 點水電工必備的關鍵,甚至直呼「若都有這些關鍵,月薪十來萬沒問題」,引起熱議。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做水電真的很賺錢嗎?」的文章表示,「從以前到現在常常聽到說做水電賺很多之類的,之前看了一個訪問台訪問到退休水電工,感覺好像也是賺了不少,但為何之前問到一個幫我家做水電的老師傅,他說現在很年輕人都不想做這個了啦,說很累什麼的,但我相信很多人就算再累還是會為了錢去做,而且看下來是真的蠻賺錢的,是真的沒人想做嗎?還是肥水不落外人田,那些師傅這樣說只是不想有人來搶?」,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更有過來人點出關鍵,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真的不差,只是比較累」、「朋友接家裡的水電行月入十萬以上啊,不過他全年無休」、「你賺的錢很多要拿去當關節機能損害的跟出意外的醫藥費」、「水電有兩種,一種是維修類的,一種是申請用電類,一般後者比較賺」、「水電好賺啊,不過是辛苦錢」。
 
而也有過來人認為「價錢」、「客源」和「品質」才是水電工會不會賺錢的關鍵,「價錢敢開、客人接受、品質尚可,一個月十來萬沒問題」、「這行超吃客源,沒家業又想幹這行真的超級辛苦,先從人家的狗開始做起不誇張,所以說家裡長輩有水電的真的很幸運,底都幫你打好了」、「水電工在國外等同醫生年薪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