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豪大雨重傷中南部農作物,許多消費者已經開始感受到菜價上漲的壓力,加上疫情近日可能進一步解禁,「人氣業配王」─衛福部長陳時中明(31)日就要到台中市刺激消費,位在一中商圈的中友百貨適時推出週末小農市集,包括有機且無毒的時令蔬果,讓消費者一次買足。

這次小農市集也邀請了「八果聯軍」小農一同參與,包括有枋寮愛文芒果、嘉義火龍果、雲林香瓜、屏東金鑽鳳梨以及信義巨峰葡萄等高品質水果。

此外,還有來自南投縣魚池鄉神農山莊的有機蔬果,農場採用以色列專利溫室栽培,受到梅雨影響較小,雖然市場上的菜價尤其葉菜類已經開始飆漲,神農山莊的有機蔬菜維持原本售價,例如包裝葉菜類1包40元、白蘿蔔1斤40元、彩椒1斤100元,其餘產品包括白玉苦瓜、山苦瓜、南瓜、有機玫瑰果醬等。

這次小農市集選在百貨公司一樓廣場,即日起至6月底隔週週末的下午2點到6點,可避開中午炎熱時段,讓消費者免戴口罩就可以盡情採購。

大雨讓蔬果價格飆漲,中友百貨的小農市集推出原價的有機蔬果,希望能刺激消費。   中友百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