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傳出一起疑似獨生女殺害單親母親的消息,青島一名小有名氣的律師張靈在家意外去世,才15歲的女兒瑤瑤有重大嫌疑,被檢調人員帶走時相當冷靜,沒有害怕或哭泣。

根據中國新京報報導,5月25日,山東誠功律師事務所發布訃告,稱兩天前的5月23日,該所律師張靈因意外不幸於家中去世,享年45歲。此後,青島市公安局的一名工作人員向新京報記者證實,張靈15歲的獨生女瑤瑤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警方控制,調查和審訊、取證工作正在進行。

新京報指出,張靈是青島當地一名小有名氣的律師,遇害前離異多年,獨自帶著瑤瑤在青島生活。瑤瑤今年15歲,成績不錯,剛剛升入本地知名中學讀高一。多名認識張靈和瑤瑤的人士表示,此前從未見過母女二人發生爭執,張靈也未在人前說過瑤瑤不好。

新京報提到,5月29日下午,住在三層的鄰居蔣芳向新京報記者回憶了幾天前警方調查時的情形。蔣芳記得,5月25日上午9點多,樓上傳來敲門聲。她打開門後,發現樓道站著幾名警察。 「警察說敲張靈家的門,沒人應,屋子也反鎖了。」

新京報報導,警方前來調查時,一名住在一層的鄰居正好買完東西回家,她看到小區門口停著幾輛警車和一輛黑色廂式轎車。她記得黑色轎車與靈車有些相似,但車頭沒有白花,車頂裝著一個警燈。在樓梯口,這名鄰居看到幾名警察用黑布裹著一個東西抬下了樓,包裹的形狀,像是一個箱子。

據新京報此前報導,5月26日,青島市公安局的一名工作人員證實,張靈遇害後曾被裝在一個行李箱中。

新京報提到,5月25日上午,在小區旁邊開水果店的許女士看到警察帶著瑤瑤從張靈家樓上走下來。在一段廣為流傳的視頻裡,瑤瑤身穿白色T卹、淺色牛仔褲,戴著口罩,從門棟裡走到警車邊,身後跟著兩名警察。

許女士記得,瑤瑤當時沒哭,什麼也沒說,「看起來特別冷靜。」當時,許女士並不知道張靈已經遇害,「以前孩子有什麼事,都是張靈跑在前面。我當時還在想,孩子被人帶走了,怎麼沒看見張靈?」

新京報還提到,張靈遇害後,青島市公安局的一名工作人員曾向新京報記者證實,其女兒瑤瑤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正在調查。這名工作人員透露,瑤瑤認為母親對她的要求過於嚴格,由此引發母女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