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165名泰國人搭乘包機自台北返抵泰國,其中,有14人被列為武漢肺炎的疑似病例,引發是否從台灣帶病毒過去的疑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29)日表示,經正式管道向泰國政府了解,14名有疑似症狀的泰國人一採結果均為陰性,且依照泰國檢驗標準,只要入境者體溫超過攝氏37.1度都要接受採檢,並非針對台灣。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昨天有4架班機分別從義大利、日本、馬來西亞和台灣共載著385個泰國人返泰,其中泰國微笑航空(Thai Smiles Airways)WE8095班機載著165個泰國人從台北起飛,在下午4時20分抵達泰國,其中有14人被列為疑似病例,立刻送往醫院進行檢測。

對此,周志浩表示,台灣經正式管道向泰國政府了解,14名有疑似症狀的泰國人一採結果均為陰性,且依照泰國政府檢驗標準,只要入境者體溫超過攝氏37.1度都要接受採檢,除了台灣到泰國的班機,澳洲飛到泰國也都有採檢,並不只是針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