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狀肺炎對國內產業貿易衝擊,新北市已連續7年舉辦的國際採購商洽會今(109)年改為全視訊線上洽談,以零接觸拚經濟。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要超前部署、拚經濟,只能用最新的科技,以國際視訊採購商洽的方式來跟國際接軌,讓業者與國外企業安心接洽,盼創造3億元以上商機。 

侯友宜表示,後疫情時代,全球疫情仍然嚴峻的時刻,台灣要超前部署、拚經濟,因此特別舉辦國際視訊採購會,尤其這一次推出來是以防疫產品、健康產業為主軸,也符合現階段全球因應疫情需求,規劃「防疫專區、健康促進跟保健、智慧醫療,智慧居家跟照護」四大專區,連結新北市的資通產業,結合5G、AI及物聯網,為新北優秀業者在國際市場上搶得先機,帶動國內營運信心,創造經濟產能。 

經發局表示,預估今年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能創造超過3億元潛在商機,後續也可望促成新北與國際業者的長期技術與商業合作,帶領新北業者超前布署,搶入國際供應鏈。商洽會報名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7月1日進行事前媒合,7月28及29日在新板希爾頓酒店展開視訊會議,歡迎企業儘速報名,詳細訊息可至活動網頁 (https://pse.is/2020NTPCIVTF)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