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擊假帳號與不實訊息,臉書Facebook)2018年起開始檢驗擁有大量會員的知名粉絲團的管理員身份,現在這項驗證機制將擴大到網路爆紅文章作者身上。目前僅知這項新制將在美國實施,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推廣到全球。

臉書28日在官方部落格上發文表示:我們希望確保民眾在平台上看到的內容是真的,而且出自真人之手,不是機器人或有心人士的操作。讓人們知道他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是誰寫的,尤其是涉及多人的內容,這非常重要。

因此,臉書將著手檢驗在平台上具有不實行為,且文章在網路上瘋傳、爆紅的作者身份。如果作者不肯驗證身份,或提供的資料與帳號上的資料不符,臉書就會減少這些作者文章的曝光度。

此外,如果作者還身兼粉絲團管理員,則必須申請粉絲團出版許可,通過後才能在粉絲團上貼文。

臉書也強調,會妥善保存這些當紅用戶的個資,不會散播出去。

臉書在官方部落格上發文表示,將驗證網路爆紅文章作者身份。   圖:取自臉書的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