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昨(28)日強硬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香港民主派強力譴責,「這項立法將一國兩制判處死刑,香港正式一國一制」。英媒《經濟學人》指出,中國對香港啟動「恐懼統治」,全世界也應該要擔心,中國不只對香港出手,也可能對南海與台灣出手。

《經濟學人》28日公布最新一期亞洲的封面,中國這條巨龍,張大嘴咬向香港,而爪子則對準台灣;標題寫著「How far will China go?」(中國能走多遠),內容表示,中國已經在香港啟動恐懼統治, 世界其他地方也應該擔心,中國不僅只對香港出手,也可能對南海與台灣出手。

《經濟學人》指出,中國這次立法的意涵也遠超過香港本身。「一國兩制」原本應該是中國希望台灣依循的模式,目標是要彰顯台灣即使回歸祖國也不會失去自由,但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已經厭倦了這套一眼就能識破的偽裝,改採赤裸裸的威脅手段。

《經濟學人》提到,依據美國法律,如果台灣遭到攻擊,美國可能會派兵援助,但是狂妄的中國愈來愈可能試探「武力犯台」。

《經濟學人》28日公布最新一期亞洲的封面,中國這條巨龍,張大嘴咬向香港,而爪子則對準台灣;標題寫著「How far will China go?」(中國能走多遠)。   圖:翻攝自《經濟學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