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昨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移民、乃至於移民台灣成討論議題,總統蔡英文表示,行政院已經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規劃港人的居留、安置、照顧等更進一步的協助措施,對此,由Dcard共同創辦人、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成立的粉專「靠北蘇睏」,近來關於紓困投稿量大幅減少,今(29)日更轉貼了Dcard上一則「香港人,請不要來台灣」的貼文,再度引發討論。

靠北蘇睏粉專日前曾PO出以女性身體圖像的網路圖卡,藉此批評蔡政府紓困政策,引發貶低女性的爭議,簡勤佑當時表示,今後會負起為平台審查、把關的責任,並已經公布相關的發文規範。

靠北蘇睏粉專今日轉貼了一則Dcard網友貼文,該則貼文以「香港人,請不要來台灣」為題,內容提到,「我知道你們的情況,也願意和你們站在第一線,但請不要一直要求台灣政府對待你們好,我可不希望接下來在路上看到一堆香港人,爭奪台灣的工作機會以及資源。」

然而,今日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甫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台灣民眾黨團副召張其祿、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共同簽名聯署發出共同聲明,針對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譴責中國嚴重破壞對香港的承諾外,並在兼顧國家安全前提下,給予因政治因素而受迫害的香港人提供必要的協助。

由於該篇文章被置頂,有突顯內容意味,引發議論,出生在香港的前總統馬英九也因該則貼文意外中槍,也有網友諷刺,「一邊要求政府救援港人,一邊操作風向反港人來台,是國民黨精神分裂還是數位諸葛亮當機?」、「所以要改名叫靠北香港人,還是靠北台灣政府?」。